257 琉球回归之击落美机(1/6)
就在中国军队忙于琉球群岛的接收事物时,传来一则令人吃惊的消息,中美两国海军发生交火事件,两架美国海军的战斗机被中国海军击落。
为了策应我军收复琉球群岛,"秦皇号"航空母舰组成的战斗群,一直在琉球群岛以西的太平洋游弋。
1944年3月30日,在关岛以西大约13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我军"秦皇号"航母战斗群的一艘国产导弹驱逐舰"沈阳"号,在战斗群的外围海域做例行巡逻时,根据空中侦察的报告显示,距离250公里以外发现美国"企业"号航空母舰。我国海军的态度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美国海军不做出敌对姿态,我方将不予理会。
仔细阅读本书的诸位一定会问,美国的"企业"号航空母舰,在你这本书里不是被击沉了吗?就是在倭国偷袭珍珠港的时候,"列克星顿"号航空母舰一起击沉的,怎么又蹦出一艘"企业"号航空母舰?
在原来的历史进程中的太平洋战争爆发时,美国共有七艘航空母舰,其中,三艘在太平洋,两艘在本土,两艘在大西洋。这七艘航空母舰,其中有三艘"约克城"级("企业"号,"约克城"号,"大黄蜂"号),两艘"列克星顿"级("列克星顿"号,"萨拉托加"号),还有一艘"黄蜂"号,一艘"突击者"号。这些航空母舰,都是达两三万吨,舰载机达八九十架的大型航空母舰。"约克城"级的三艘航母,在太平洋战争初期是美国海军的中流砥柱。
在珊瑚海海战中,"列克星顿"号被击沉;在中途岛海战中,"约克城"号被击沉;中途岛海战后,"黄蜂"号从大西洋战场赶来增援,结果在瓜岛争夺战中被击沉,此后在瓜岛争夺战的圣克鲁斯海战中,"大黄蜂"号又被击沉。"萨拉托加"号,大部分时间在修理,基本没发挥太大作用。
美军一度只剩"企业"号一艘航母独力支撑。而在瓜岛最后的决战中,连"企业"号也受重创而被拖回去修理,美军已无航空母舰可用,哈尔西靠着从瓜岛机场起飞的美军飞机艰难战胜倭国舰队。而此时,倭国虽然在中途岛海战中损失了"赤城""加贺""苍龙""飞龙"等,但仍拥有"瑞鹤"号"翔鹤"号等大型航空母舰,实力仍超过美军。
由于来自未来的力量改变了历史的轨迹,刘剑锋总参谋长随便给山本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