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抗日战场」

281 中东维和之劝老希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281 中东维和之劝老希(4/5)

整个欧洲,并且从苏联分裂出几个加盟共和国。北非战场上,德军也掌握着主动权,英军节节败退,勉强维持着守势,全面崩溃看来只是个时间问题。作为多年的朋友,我不得不提醒元首您,尽管德军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已经稳固地控制了欧洲的绝大部分。但是,德军与苏军对持在乌拉尔山一线,而且突破苏军的防线似乎困难很大。最令人担心的是美国,自从倭国偷袭珍珠港以后,美国已经放弃了孤立主义,除了对英苏给予物质援助外,还有意直接介入欧洲的战事。请元首阁下试想一下,如果美军在欧洲的某个地方登陆,开辟出第二个战场,同英苏两国夹击贵国的军队,将会是一种什么情景?以美国的综合国力,如果全力投入战争,即使打个平手,打成胶着状态,消耗对任何一方都是难以承受的。元首阁下尽管把中国当做朋友,但是我想阁下也不愿见到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吧?如果中国真的想称霸世界,对于坐收渔翁之利又何乐而不为呢?阁下应该了解苏联的远东地区,原属于我国的领土是如何收回的吧?"

"这个......"

希特勒一时语塞,中国人说的可是大实话,日苏在远东大打出手,最后在双方都是精疲力竭之时,中国军队不费吹灰之力便囊括远东,这可是发生没几年的事实啊!如果美国真的直接介入欧洲战事,同盟国和轴心国打得两败俱伤,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不是没有可能出现。

"还有,退一步讲,即使德国突破苏军乌拉尔山防线,全歼了苏联的国防力量,完全彻底地占领苏联全境。那么,下一步所面临的就是,同我国发生直接的接触。中国还有句老话叫做,近了臭,远了香,而且在中国古代战国时期,成功地统一了整个中国的秦王朝,就是采取了远交近攻的战略。元首阁下,届时,您能保证不同我国发生纠纷吗?甚至可以想象出严重的后果。当然,这只是一个设想,您眼前面临的是美国,根据我们的情报,美国拼命加大了原子弹研究的力度,预计在五年内便可制出,能够应用于实战的简陋核装置。如果真的应用到贵国军队的头上,不仅现有的优势将会荡然无存,整个欧洲大陆的人民,都会遭到玉石俱焚的灭顶之灾。这将是前所未有的灭绝性屠杀,会使整个欧洲倒退回原始时代,受到影响的土地在若干年内会寸草不生,幸存的人类也会逐渐地死于放射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重返抗日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