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杜鲁门的决心(3/5)
队数量不菲的武装直升机,在夺岛战役的整个过程中都没有出现,甚至在距离澳洲大陆最近的塔斯马尼亚岛也没有出现。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山本五十六在战役初期故意示弱,把防御的主战场放在了澳洲大陆,引诱联军登陆后再实施突然的打击,或者说倭军在澳洲大陆给联军设置了一个巨大陷阱,企图在陆地上将联军一举彻底击败。尤其是在塔斯马尼亚到的战斗中,我们的飞机在一个小岛上遭到了空前的损失,我们推测倭国军队使用中国的一种,叫做单兵防空导弹的智能武器击落的,幸存的美国飞行员的描述也佐证了这一点。我一直有一个担心,倭国人在酝酿一个大阴谋,一旦让它们的阴谋得逞,即使我们最后能够拿下澳洲大陆,也将付出难以承受的惨重损失。
尼米兹上将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好像倭国军队对联军舰队的情况了如指掌,巧妙地避开强大的联军舰队,往往能够准确地抓住联军舰队的弱点,主动地发起偷袭、伏击规模较小的舰队,而且往往能够战后全身而退,从来没有误入我方主力的打击范围之内。如果说是一种偶然的巧合,这种解释未免太过牵强,在以往的海上战斗中从来不存在这种巧合。开始我们以为倭国破译了密码,但是自从我们启用纳瓦霍语密码,从来没有发生因为密码被破译而泄密事件。而且从理论上来说,倭国要破译纳瓦霍语密码,完全是不可能的,除非至少三个印第安族风语战士,同时投靠了倭国军队。我怀疑,倭国军队的情报是中国人提供的,有关中国军事卫星的功能与用途,我想在座的都有所了解,除此之外实在找不到第二条更合理的解释。虽然中国表面上仍保持中立,视乎与我们同倭国人的战争毫无联系,但是由于中国人在这里的存在,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化了,谁知道中国人的心里在打着什么主意?假设说,联军登陆以后遭到严重挫折,同倭国人打得精疲力尽,两败俱伤的情况下,中国人将会做出什么举动?我一直有一个直觉,那就是,中国人从一开始,就把美国当做他们最大的敌人,处心积虑不择手段地削弱我们的力量。我们绝不能让中国人的阴谋得逞,是不是有必要对爪哇岛和加里曼丹岛,同时发动有限地打击,打乱中国人与倭国人的计划。
“那么,尼米兹将军,如果中国政府事后追究责任,我们将以什么理由搪塞呢?除非我们不介意中国参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