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线开始的地狱之旅」

第13章 圣诞节前的寂静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3章 圣诞节前的寂静(2/5)

莫斯科保卫战的防御阶段结束了。

暴风雪掩盖了一切,让德军以为苏军已经耗尽了预备队,正在这漫天风雪中和他们一起等死。

连霍夫曼上尉也是这么认为的。

昨天送补给的半履带车上来时,那个断了一条胳膊还在坚持指挥的连长,给每个人发了一张印着圣诞树的卡片。

“元首承诺,圣诞节前我们会有冬装,会有烤鹅,会有朗姆酒。”

当时霍夫曼上尉站在雪地里,脸上带着一种病态的潮红,大声鼓舞着士气

“只要再坚持两周。俄国人已经完蛋了。他们连过冬的粮食都没有。”

丁修当时看着那张卡片,只想笑。

那是戈培尔的谎言。

没有冬装。没有烤鹅。

有的只是西伯利亚的复仇。

“卡尔。”

汉斯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你在想什么?你那个表情,像是在给谁送葬。”

丁修抬起头,把衣服重新穿好,扣上扣子。

“我在想,如果我们现在是在家里,应该在干什么。”

“如果是以前……”

汉斯靠在土墙上,眼神变得有些迷离

“这时候我应该在慕尼黑的啤酒馆里。我们要开始准备过圣尼古拉斯节了。“

”我会喝三大杯黑啤酒,然后去调戏那个胸部很大的女招待。”

“我要去教堂。”

埃里希在胸口画了个十字

“听弥撒。然后回家吃那种撒了糖霜的姜饼。”

几个新兵听得入了神,有人偷偷咽了口唾沫。

“你呢?大学生?”汉斯问。

丁修沉默了一会儿。

“我在想,”

他低声说道,“如果圣诞节那天,天上下的不是雪,而是炮弹,我们该怎么办。”

洞里的气氛瞬间凝固了。

汉斯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他有些恼怒地瞪了丁修一眼:“你就不能说点吉利的吗?该死的乌鸦嘴。”

“我说的是实话。”

丁修从怀里掏出那支莫辛纳甘步枪的枪栓。

他每天都要把这东西拆下来,放在怀里焐热,以此保证那层薄薄的枪油不会凝固。

“你们难道没发现吗?太安静了。”

丁修指了指头顶

“这三天,对面连一发迫击炮弹都没打过来。“

”哪怕是我们生火做饭的时候,他们也没开炮。”

“那是因为他们也没炮弹了。”一个新兵小声反驳道,“连长说了,他们的后勤线比我们还惨。”

丁修冷笑了一声。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情况会让敌人停止射击。”

他把枪栓重新装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从东线开始的地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