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线开始的地狱之旅」

第66章 前往马马耶夫岗

上一章 简介 下一页

第66章 前往马马耶夫岗(1/6)

斯大林格勒的九月底,风里已经带上了冬天的味道。

这种冷不是那种令人清醒的凉爽,而是一种透着湿气、混杂着尸臭和焦炭味的阴冷。

它顺着领口钻进去,贴着脊椎骨往下滑,让人不由自主地打寒战。

南站附近的战斗暂时告一段落。

确切地说,是因为那一带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炸,也没有什么活人可以杀了。

丁修撤到了离河岸稍微远一点的一处被炸毁的面粉厂废墟里。

这里有半个塌陷的地下室,还有两堵没倒的墙,勉强算是个能挡风的地方。

那是难得的平静。

如果忽略远处持续不断的重炮轰鸣声的话。

丁修坐在一堆碎砖上,手里拿着那个银色烟盒。

里面的烟已经空了,但他还是习惯性地把那个空盒子拿在手里把玩。

银色的金属表面已经被磨得发亮,上面还有一道深深的划痕,那是上次在粮仓被弹片擦过的痕迹。

“头儿,吃点东西吧。”

汉斯递过来一个罐头。

丁修接过罐头,看了一眼。

“这是那个被震死的新兵包里的吧?”

汉斯愣了一下,随即无所谓地耸耸肩:

“反正他也不饿了。别浪费。”

丁修没说话,挖了一勺塞进嘴里。

全是淀粉和劣质油脂的味道,但在这种地方,这就是珍馐美味。

他环顾四周。

刚来时的六十多人,现在还能坐着吃饭的,加上轻伤员,不到四十个。

这还不到6天。

而且剩下的这些人,一个个看起来都不像是活人。

他们的脸颊凹陷,眼眶深黑,皮肤上覆盖着一层洗不掉的油泥。

那个曾经还会给妈妈写信的赫尔曼,现在正靠在墙角,用一把刺刀无聊地戳着地上的死老鼠。

他的眼神空洞得可怕,那种属于年轻人的光芒早就熄灭了。

这就是斯大林格勒的“加工厂”。

它把人变成鬼,或者变成灰。

“你说,我们接下来去哪?”

沃尔夫擦着他的机枪,那是他的命根子。

“我觉得我们也该休整一下了。第71师的那帮软蛋都在后面睡大觉,凭什么我们在前面拼命?”

“因为你是精锐。”

丁修咽下嘴里的肉,冷冷地说道。

“在这里,只有废物才有资格休息。因为废物送上去也没用。精锐就是用来填坑的。”

沃尔夫张了张嘴,想反驳,但最后还是骂了一句脏话,低头继续擦枪。

就在这时,一阵发动机的声音打破了这种死气沉沉的宁静。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从东线开始的地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