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偷渡港岛嫁古惑仔当大嫂」

第133章 开始开荒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33章 开始开荒(2/3)

开荒吗?种什么?”

“不种什么,等以后就知道了,不是做违法的事,放心吧!”刘铮笑着往山脚下走。

秀妹看着惊疑不定的几个人,“我们是注册了合法公司的,以后准备在这边搞海产,现在是要搭棚子,以后你们住在这边。”

阿杰第一个反应过来,大声嚷嚷,“我就说了,老板、老板娘看起来就是好人,不是做违法的,你们还不信。”

飞仔跳起来给他一后脑勺,“谁说我不信了。”

另外几个人尴尬笑笑。

“走吧,把东西都搬上,往山脚那边去,那边有个小溪。”秀妹催促着他们。

走了几分钟,果然看见一条小溪,从山上流下来,汇成了一个小水潭,再往海里流。

阿杰蹲下来,捧起来喝了一口,眼睛亮了。

“甜的,这水是甜的。”

飞仔也蹲下来喝了一口,点点头,“是好水。”

秀妹指挥着他们把东西放到边上,“以后喝水就靠这条溪,棚子搭在这边上,方便。”

阿贵四处看了看,指着一个地方。

“那儿,地势高一点,下雨不会淹。后面有山挡风,前面开阔。”

刘铮走过去看了看,点点头,“就这儿。”

开工。

阿贵带头,拿起锄头开始挖地,把杂草和乱石清掉。阿田和阿成跟着干,一个用铁秋铲,一个用手搬。阿杰和飞仔负责清理出来的东西扔远点。

刘铮拿起锯子,去旁边砍树。这山上杂树多,搭棚子正好。

秀妹在旁边画线,用脚步量尺寸,拿石头在地上划出棚子的大小。

“住人的棚子搭两间,储物的棚子,搭旁边,放工具和吃的。”

阿贵一边挖一边问,“老板,棚子搭多大?”

秀妹在地上划了两个长方形,“每间五米长,四米宽,够睡七八个人。”

阿贵一边挖一边问:“老板,两间都这么大吗?”

秀妹点点头,“嗯。过阵子我们还要招人。”

飞仔听到还要招人,连忙问,“老板,搭棚子不用这么多人啊?”

秀妹笑笑,“过阵子就知道了。”

她又划了一个长方形,“储物的棚子,大一点,八米长,五米宽。以后工具、吃的、用的,都放那儿。”

阿杰凑过来看了一眼,“老板,这棚子比住的还大?”

秀妹抬头看了他一眼,“东西多,以后船多了,网多了,货多了,没地方放怎么行?”

阿杰点点头,心里已经知道了,这个公司以后肯定搞不小。

干到中午吃饭,休息两个小时,他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1960偷渡港岛嫁古惑仔当大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