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鸾引春昼」

第170章 福气!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70章 福气!(2/3)

了挥。

邱小苗挥得更用力,两只手都举了起来。

马队走远了。

蹄声越来越轻,越来越远。

邱小苗还站在那里,举着两只手。

秦凤仪把她的手按了下去。

“走了。”

邱小苗这才把手放下来。

她低下头,踢了踢脚边的小石子。

石子骨碌碌地滚出去,掉进了溪水里,扑通一声。

“陆姐姐骑马好帅气啊。”她的声音有些闷。

秦凤仪没有说话。

“姐,”邱小苗抬起头,看着她问,“骑马难不难?”

林七巧没有骑过马。

一个乡下姑娘,家里没有马,村里也没有马。

她见过的马,就是富户家里的拉车马。

老实、温顺、走路慢腾腾的,和陆明绮骑的那匹马完全不是一回事。

秦凤仪想了想,才道:“我没骑过,不知道。”

邱小苗愣了一下,随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对哦,你也没骑过。”

她的笑还没收回,邱大壮便从后面冒了出来。

“等到了青浦县我挣到钱,咱们就买一匹马。”

他说这话的时候,脑袋昂着下巴抬着,胸脯也挺着,像一只刚打了胜仗的大公鸡。

“给你们和繁星骑!”

邱小苗翻了个白眼。

“等你能买起马的时候,我怕是都能在县城买房子了。”

邱大壮挠了挠头。

“那……那也行啊!你买房,我买马,咱们就什么都有了。”

邱小苗又翻了个白眼,“你想得可真美!”

秦凤仪看着两人拌嘴,不禁笑了起来。

……

日子又回到了赶路的节奏。

天不亮就起来,收铺盖,生火,做饭,吃饭,熄火,打包,上路。

日复一日。

但村民们的心态变了。

以前觉得赶路苦,脚底磨出水泡苦,肩膀被包袱勒出红印苦,吃干粮吃得嘴里没味苦。

现在不觉得了。

经过这一场疫病,经过几个日夜的恐惧和煎熬,他们突然发现,能平平安安地赶路,本身就是一种福气。

脚底起泡算什么?

能走路就行。

肩膀勒红了算什么?

有包袱可背就行。

干粮没味道算什么?

有东西吃就行。

人就是这样,不失去的时候不知道珍惜。等差点没了,才知道平平淡淡的日子有多好。

所以,现在每天早晨,都不用衙差和村长招呼。

天刚蒙蒙亮,村民们就自己起来了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鸾引春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