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北大荒:投亲路上遇到狼拦路」

第24章、知青们冬天的生活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4章、知青们冬天的生活(2/3)

累,体力消耗大的工作。

到了北大荒这里,就变成了‘刨荒、伐木、扛木头,冰天雪地熬出头;挖矿、拉套、割黄豆,累得腰弯腿发抖。’

在现在北大荒还在刚开发的阶段,开荒地和割黄豆那是绝对的重活,拉套就是人拉着绳子帮着牲口一块儿拉大车。

到了以后,这个拉套就慢慢的演变成了另一种说法。

王阳他们现在干的就是最累的活儿里边的一种,尤其对于那些从南方来的知青,累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就是极度的严寒对他们的考验。

才这么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几乎是他们所有人的手、脚、耳朵全都起了冻疮。

这生冻疮的滋味儿可是不好受,天冷的时候是疼,回到屋里,暖和起来之后,就是又疼又痒的。

尤其是到了春天,天气转暖,这冻疮开始往好里长的时候,那种痒绝对是抓心挠肝的,恨不得用刀把自己那块儿肉给挖下来。

唯一让他们感觉到安慰的,那就是到了农场之后,每天都可以吃上饱饭,别管食堂的伙食好还是不好,都不用像在家里的时候,那样算计着过日子了。

这年月能吃上顿饱饭就是很好的了。

别看在城里那些工人每个月也都是挣着工资,城市户口也有定量的粮食,城里一个成年人,男的一个月也就是31、2斤的定量,女人和青少年只有27、8斤,每个月的肉食就几两。

可是家里人口多的,那是真的不够吃。

粮食不够了,就只能花钱去黑市上买高价粮,这要是单职工的家庭,每个月都是过的紧巴巴的。

到了农场这里之后,他们终于可以不用担心粮食不够吃的事情了。

农场本身就是产粮食的,除了每年固定上缴的那些,剩下的都是留在自己农场里的,基本上可以保证自己职工敞开了吃饭。

这时候的北大荒地区,可以说已经是全国人均粮食最多的地方了。

整个北大荒,到六十年代末的时候,有100万人左右,耕地面积却达到了1800多万亩,粮食产量更是达到了34亿斤,人均的粮食产量3400斤。

即便这个时候生产的粮食将近60%都是作为商品粮,运输到别的地方的。

那剩下的40%的粮食,也有1360斤。

这些剩下的产量,就是一个人一天让他们吃三斤粮食,也是吃不完的。

这种日子,刚开始一过的时候,还是觉得不错的。

可是时间一长了,就觉得单调无聊起来。

尤其是他们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狩猎北大荒:投亲路上遇到狼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