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章 阳夏的一生(3/6)
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睛很亮,像装着一整片星空。
我从来没有在别人眼睛里见过那样的光。
我说,那我要保护姐姐,让姐姐永远不死。
姐姐笑了,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她说,放心,姐姐不会死的。
姐姐要成为大家的太阳,而太阳活的比谁都久呢。
我说,嗯嗯!姐姐一定会成为大家的太阳。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光。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的每一天都像是被阳光浸泡过的棉花,柔软、温暖、蓬松,让人想要沉溺其中,永远不要醒来。
但事与愿违…
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书包里装着考了满分的试卷,想着姐姐看到一定会很高兴。
但是面前突然出现了两个男人。我不记得他们的脸,不记得他们的声音,不记得他们穿了什么衣服。
我只记得那种感觉。
那是恐惧!
从骨头缝里渗出来的、让人浑身发软的、连喊都喊不出来的恐惧。
然后姐姐过来了。
最后的画面是姐姐倒在地上。
血从她身体下面蔓延开来,像一朵正在盛开的、暗红色的花。
她的眼睛还睁着,看着我,嘴唇在动,像是在说什么。
我听不见,因为我的耳朵里全是嗡鸣声,像有一万只蜜蜂在我脑子里飞。
然后她的眼睛闭上了,那朵花不再绽放。
姐姐死了。我却想不起那两个男人的模样。
我好恨我自己。我好没用。为什么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事,我为什么会忘记?
为什么我记住的是那些无关紧要的细节却把最重要的、最应该记住的、那两个杀死姐姐的人的脸,忘得一干二净?
活下来的应该是姐姐,而不是阳夏。阳夏就不该存在。
如果不是阳夏,姐姐就不会死了。
她不会在回家的路上绕道来接我,不会在那个时间出现在那个路口,不会被那两个男人盯上,不会死。
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的存在本身就是姐姐死亡的原因。
如果我没有出生,如果我没有活在这个世界上,姐姐一定会活得好好的,一定会成为大家的太阳,一定会照亮更多的人。
而我,我只是一个夺走了她生命的小偷。
后来,我成为了魔法少女。我发誓一定要成为大家的太阳。
不是因为我有多伟大,多无私,多有使命感。
是因为姐姐说过她要成为太阳,她没能做到的事情,我来替她做。
她没能照亮的世界,我来替她照亮。
最开始的我十分笨拙,完全比不上姐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