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被捉壮丁,我成大明第一国公」

第11 章 这小子有点东西

上一章 简介 下一页

第11 章 这小子有点东西(1/3)

“您说的是。”

李秋没有争辩,“太阳和星辰的确可以辨别方向,只是……如果遭遇阴雨连绵的天气,或者深入大漠数月不见天日,又或者像我们昨夜那般仓皇逃窜,这玩意也可以参考参考。”

陈大彪脸上的笑容收敛了些。

他虽是粗人,但能在战场上活下来做到百户,肯定不是蠢货。

李秋的话点醒了他,北伐深入漠北,什么样的恶劣天气遇不到?

风沙,大雾,以及没有参照物的草原。

依稀记得,洪武二年和常帅一起北伐时遇到的沙尘暴还历历在目。

若真有那种连老手都抓瞎的时候,要真如李秋所说,这不起眼的小玩意儿,或许真能救命。

“嗯,你他娘的读过书?”

陈大彪突然岔开话题问道,阿听着李秋说话有点别扭。

李秋懵圈,点点头,“认得几个字。”

“为啥不去参考?考上了可以减免赋税,还能免徭役,这军营多苦啊。”

李秋顿时汗颜,他能说他连四书五经都没读过吗。

他只是识字,对于古代来说,简直算不得读书人。再说了,他也不能说在大明朝当官能活到退休就是祖宗保佑。

当兵要是死了就死他一人,还能用抚恤金,当官犯事那可是要连诛的。

“回百户,标下从小的愿望就是想学文天祥那样,替国争光。”

“好男儿就应该马革裹尸,为国效力。”

“读书考功名,以后不过是多了一个腐儒罢了,当兵打仗,那是为了我们身后的百姓不受欺辱,能够更好的生活。”

李秋铿锵有力的回道。

“哈哈哈……”

陈大彪笑得开心。

这小子这话算是说到他心坎里面去了。

没错,读书的人都是腐儒,就知道之乎者也,在他看来屁用不顶。

这个国家是他们这些武人一刀一刀的打下来的,不是文人一笔一划写出来的。

陈大彪拍拍李秋肩膀,点点头:“嗯,你小子说得也有点道理,这几把碗……你收好,也算是个宝贝了,既然升了,手底下也管十来号人了,更得机灵点,把弟兄们都给我全须全尾地带回来知道吗?”

“属下明白!”李秋郑重应道。

陈大彪点点头,转头看向老黑和王拴柱,“你们划进他的队伍,有没有问题?”

“我能有啥问题?”

老黑嘴里叼着草,无所谓道。

“你……”

陈大彪既好气又好笑,“你狗日的这辈子就这样焊这儿了?”

“还能咋滴?”

“没追求。”

“现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开局被捉壮丁,我成大明第一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