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崩开局,绝户偏要儿女双全」

第86章 准备逃难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86章 准备逃难(2/3)

把他们都叫来了,也不晓得是啥事。

“大家都静一静。”村长看向了大家伙。

“要开战了,上头让咱们撤去平遥城。”

“啥?”孙婆子惊的眼珠子都要飞出来了。

好好的,这咋又要打仗了。

其他人也是一脸的错愕,愣了半天,赵婆子才说话。

“村长,你说要打仗了?”

“没错,上头的要求是三日之内必须撤离。

到时候指不定得怎么乱呢,我就想着咱们提早一日走。

你们现在就抓紧回去收拾,两日之后咱们就启程。”

早走不但安全,若是能早点到平遥城。

没准还能分个不错的地方。

“哎哟,我的天爷哟!”孙婆子拍起了大腿。

这刚过几年消停日子,咋又要打仗了。

其他人也是一脸的愁苦。

本以为这里就是他们的根了。

没想到又要撇家舍业的逃难去了。

人群开始嘈杂了起来。

“走,咱们回家。”银杏领着几个孩子就走。

她可没有时间想别的。

得赶紧回家收拾去了。

回到家就把面袋子扛了过来。

用老肥和了五六十斤的白面,放在炕上发着。

又把那盆发好的糯米面端到了厨房。

一边做着炸糕,一边炸。

炸好了炸糕,又把剩下的那五六十斤白面倒进了锅里炒油茶面。

六婶子说逃难的路上,这个是最需要的。

忙活完这些,就开始做饭。

吃完饭就早早的爬上炕休息了。

而此刻,村里面可开了锅。

各家都在忙着杀鸡宰鹅,由于消息来的突然。

没有时间处理,又不能都带着。

只能先宰杀一些了。

“我都说了让你早点处理了,你偏不听!”银宽不满地瞪着王氏。

让他们把鸡鸭鹅赶紧处理了。

偏是不听,如今可倒好。

好几十只,卖又卖不掉,吃又吃不了

还没办法带走,真是气死人了。

“我哪晓得真要打仗啊?”王氏扯着脖子喊。

她若是知晓真要打仗的话。

那这些畜生不就早处理了。

“我是没告诉过你吗?”

杏儿早就跟他说了。

自己不是没告诉他们,是他们不听的。

“谁晓得那死丫头说的是真的!”王氏还是一脸的不服气。

她还以为那死丫头是在忽悠人的。

要是知晓是真的,那这些畜生不就早处理了。

“爹,娘,你们就别争了,沙楞干活儿吧!”银满仓眉头紧皱。

都啥时候了,还有闲心吵架。

“哼?”银宽又瞪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天崩开局,绝户偏要儿女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