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章 子嗣降生,朱由检赢麻了!(2/3)
毛文龙等人沿海岸线北上作战。”
“如此一来,哪怕是真的力有不逮,遭逢不测,水师也可以迅速驰援,不仅能够送去援兵,还能够撤回大军,我军如此可立于不败之地!”
从去年到现在,辽南看上去似乎没有大战,但其实冲突却一直没间断过。
本来开辟旅顺战场,就是为了给贱奴不断的放血。
所以,这半年多以来,袁可立也是按照这个既定的战略目的在做的。
他这一次没有像数年前那般大举北上。
而是选择了一种类似于“打草谷”的法子,派遣精锐兵马四处出击,并在海面上辅以水师从旁掩护、支援、保障等。
每一次出兵,都会获得一定战果,斩下一些建奴首级,虽然不多,但架不住次数多啊!
在这种无休无止的消耗战下。
建奴的战略防线进一步北撤,几乎已然全部退出了辽南之地,当然,大明这边也不好受,不过好在血条厚耗得起!
“臣以为除却在辽东与建奴为难之外,还可以在朝鲜大做文章。”
朝鲜!
说起这个,朱由检却多少有点绷不住。
朝鲜是真的拿大明当爹,自打三月份阿敏率军进逼朝鲜以来,朝鲜国王李倧光是上书大明朝廷请求政治避难的奏书,就不下十封!
除此之外。
还有大量请求大明天兵支援的奏疏,不过朱由检却一概置之不理,就当没收到过。
当然了。
他也不是坐视不理,眼睁睁的看着朝鲜完蛋,皇帝陛下还是做出过一些安排的,比如派登莱水师、东江水师进兵鸭绿江,让阿敏投鼠忌器。
“建奴在朝鲜战况不利,再加上现在天气炎热,他们适应不了,其实军心已然动摇。”
“臣以为,或许可以向鸭绿江继续增兵!”
“从而逼迫阿敏率军灰溜溜地撤退,如若他们不撤的话…也未尝不能登岸与建奴做上一场,只要小心谨慎一些,莫要被阿敏引入圈套之中那就问题不大!”
说完这番话。
其实这崇祯元年对于建奴用兵的大方略已然定下了。
一言以蔽之的,那就是:持续放血!
大明君臣们没有幻想过一拳头就把建奴给打趴下,更没幻想过一拳头把建奴给打死,这不可能,也根本就不合理。
不过。
持续放血,让建奴这个族群的整体军事实力下跌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大明朝是完全耗得过建奴的。
毕竟无论怎么着,都有两京一十三省的基本盘,就算是地方上再不配合,就算是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