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封烟:从征服东北开始」

第十二章 惊雷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十二章 惊雷(2/3)

,让伙计上了茶。

“最近生意怎么样?”我问。

他摇摇头,叹了口气。

“不好做。中日要打仗了,营口这边风声紧,货物进出都麻烦”

“你们东家上次订的那批货,还没运到,现在压在天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过来。”

凯普勒说。

我心里一沉。

“那批货里,有枪吗?”我问。

他看了我一眼,点点头。

“有。五十条德式88式步枪,五千发子弹。”

我沉默了一会儿。

“能想办法运过来吗?”我问道。

他想了想,说:“可以试试,走海路不行,走陆路。从天津到营口,走山海关那边,多花点时间,但安全。”

“多少钱?”我问。

“价钱还是老价钱。但运费得加一倍。”他答道。

我点点头:“行。您尽快安排。”

从洋行出来,我在营口城里转了一圈。

街上到处是穿号衣的兵,有淮军的,有毅军的,还有奉军的。

有的在巡逻,有的在操练,有的在街上闲逛。

洋人也不少,穿着西装,戴着礼帽,趾高气扬地走来走去。

我找了家茶馆坐下,要了壶茶,听旁边的人聊天。

“听说了吗?北洋水师出海了。”

“出海了?跟谁打?”

“还能跟谁?小日本呗。”

“能打赢吗?”

“那肯定能赢啊。北洋水师,亚洲第一,打小日本还不跟玩儿似的。”

“那可不一定。听说小日本这几年买了新船,比咱们的还厉害。”

“胡说八道。小日本那点家底,能跟咱们比?”

我喝着茶,听着这些议论,心里五味杂陈。

亚洲第一?确实是。可两年后,这支亚洲第一的舰队,就会葬身在黄海海底。

这些兴高采烈的人,还不知道等着他们的是什么。

我在营口待了三天,把事情都办妥了。

凯普勒答应,一个月内,把那批枪运到海城。

价钱谈好了,比原来贵了三成,但还算公道。

临走的时候,凯普勒忽然问我:“张,你们东家买这么多枪,到底要干什么?”

我笑了笑:“防身。”

他看着我,也笑了。

“张,你是个聪明人。聪明人应该知道,这年头,枪不是防身用的,是干大事用的。”

我没接话。

他拍拍我的肩膀:“保重,张。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还活着。”

我点点头,走了。

回海城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想着凯普勒的话。

干大事。

张少爷想干什么大事?

我不知道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民国封烟:从征服东北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