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章 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2/3)
凝视着前方全息投影中那颗正在放大的暗红色星球。
随着大可汗抬起一只前臂,厅中数百名蜥蜴人勇士同时举起双手,鳞片摩擦的沙沙声汇聚成一片。
它的钩爪径直指向投影中的天卫四。
“我的勇士们,碾碎它!”
话音落下,殿内众人、天国王座各处的岗哨,乃至外围整支舰队,所有接收到王座厅信号的蜥蜴人,齐齐爆发出狂热嘶吼:
“颅献可汗!血溅王座!”
而正当游荡者整体准备“猛兽出笼”,血战一场的时候,晖峰这边,却并不打算给它们战斗爽的机会。
或者说,至少在太空方面,他现在不准备与对方大战三百回合。
毕竟他复盘过,自己一方的太空力量根本没可能顶得住当下游荡者的围攻,所以与其将战力浪费在这种毫无意义的送死决斗中,倒不如先避战保船,把残存的第一舰队保存到后面需要它的时候。
这可不是在认怂,他觉得伟人有句话说得好:
“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
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纵使是几百年后的星际战争,这句话也并不过时。
在游荡者大部队到达了天王星系统的同时,晖峰也将第一舰队拉出了这里,它们在接下来将向着土卫六老家前进,并按照计划在那里停留,准备参与之后的行动。
至于天王星这边,他也并不准备真的就这么把该地轻易地拱手让人。
跑得了的部队都已经跑路了,剩下的那些跑不了的,比如五颗卫星上的那些殖民地建筑,晖峰准备用它们做最后的抵抗。
就像曾经海卫一上所发生的那样。
……
……
站在天卫四荒凉暗红的地表抬头望去,整片天幕本就昏暗阴沉。
起初,昏暗的天际边缘出现了一抹暗淡的光点,这道光点混在天空中,在银河系万千星辰的边缘,显得极为不起眼。(注:发光是因为反射太阳光)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光点飞速扩大,并渐渐褪去星光模样,化作一块厚重暗沉的铜色圆盘,稳稳占据一小片天空。
天卫四的地表上,数之不尽的天穹导弹塔旋转,将发射口对准了这个令人不安的庞然身影。
在此后的数分钟内,它们先后在几乎真空的环境下发出了无声的轰鸣,狭长的导弹先后冲出巢穴,如雨点般飞向了作为目标的铜色圆盘。
在太空中向下望去,整颗天卫四星球宛如向苍穹倾泻箭雨的巨型堡垒,疯狂宣泄着自己的火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