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章 他是江屿,他只需要活成他自己(2/3)
。】
也有一些粉丝被影响到了。
【……嗯……其实我感觉他们说的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江江这么高的分读影校好像确实有点可惜了。】
【我也有点这样的感觉,其实就算江江去了清北也不影响他继续当演员吧,可以一边进行学术研究一边拍戏啊,哈哈还挺想看数学系大佬学神江的。[撒花][撒花]】
不能说这些粉丝的想法是有问题的。
因为华国几千年以来的分数论,早就已经刻进了世俗的骨血里。
从以前的科举取士到现在的高考定终身,人们习惯了用一张试卷、一串数字,去丈量一个人的前途,去定义一个人的价值。
分数高,便该走最“体面”的路;脑子好,就该去做最“有用”的事。
仿佛人生是一道有标准答案的填空题,高分者只能填入清北、科研、体制、精英,但凡偏了一点,便是“浪费”、“可惜”、“不务正业”。
这套逻辑延续了千百年,早已变成了无形的枷锁。
它只看结果是否光鲜。
只认世俗是否认可。
只懂规训人要顺应大流,却从不允许人忠于自己。
人们捧着这套陈旧的成功学,居高临下地替江屿感觉到惋惜。
却从没想过。
分数从来不是人生的判决书,只是选择想要的人生的底气。
高分也不该是困住人的牢笼,而该是敢于与众不同的铠甲。
很快,江屿超话里置顶了一个大粉的微博——
[江江全网唯一妈粉V:
他的人生,从不需要标准答案。
诚然,用顶尖的分数叩开清北的校门,这是一条铺满鲜花、毫无风险、被所有人祝福的坦途。
更是整个社会潜移默化灌输的成功标准答案:
分数等价于前途,名校标签等价于人生高度,理性学科永远高于艺术追求。
可是——
考电影学校真的就是浪费了江江的天赋吗?
江江艺考能成为三校全国第一,就说明了他并不是只会学习,而是在演员这条赛道上他同样也能够做到最好。
江江从最开始就报名了今年的艺考,很明确了,他未来想从事的事业就是演员,他喜欢并热爱这个职业,那么报考电影学院就是他的自由和选择。
我们作为粉丝只需要支持他的决定就好了,为什么要因为觉得哪条路对他最好就去干涉他的选择呢?
而且就算现在听取了网友们的意见去报考了如清北这些顶尖名校并最后顺利毕业了。
那以后如果江江继续留在娱乐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