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抗日援朝,我成共和国将星」

第537章 收复沈阳城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537章 收复沈阳城(2/3)

很远。

跟在他们后面的是运兵的卡车,车厢里坐满了步兵,随着车的颠簸上下晃动。

而跟着他们一起行进的,还有八路军115师以及120师的部队。他们从侧翼包抄过去。

在沈阳城外围的那些日军部队,并没有进行太多有效的抵抗,便被击穿了防线。

那些阵地上的士兵看到坦克冲过来,就慌了。机枪打不穿,手榴弹炸不毁。

打了没几枪,就开始往后跑。防线就像纸糊的一样,一捅就破。

至于那些伪军,他们的选择都更加直接了当。多数情况之下,都是直接对八路军进行投降,连打都不打。

他们举着白旗从战壕里爬出来,把枪放在地上,双手抱头蹲在路边。主动配合,主动交代。

虽说还有一些负隅顽抗的日军部队,仍旧在用手中那简陋的武器抵挡着八路军的推进和进攻。

他们趴在废墟里,躲在墙角后,用步枪和机枪跟坦克对射。子弹打在装甲板上,叮叮当当地弹开。

但是林平安手中的两个坦克团已经是高歌猛进,如同是一把尖刀,在对沈阳进攻的第三天,就直接冲入到了沈阳城中。

那些坦克从城门口开进去,履带碾过柏油路面,发出沉闷的声响。街道两旁的市民探出头来看。

而这个时候的沈阳城中,日伪军事实上大多都已经撤走了。那些军营空荡荡的。

真正留守在这里的只剩下部分警察部队,穿着黑色的制服,腰里别着手枪。而那些伪警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投降。

他们看到坦克开过来,连枪都没掏,就把手举过了头顶。有人还主动带路,指引八路军去仓库和指挥部。

因为整个过程过于轻松和简单,以至于当时带领部队冲入城中的文翀还以为这是日本人的阴谋。

他坐在坦克的指挥塔里,探出头,看着空荡荡的街道,心里直打鼓。他在想,是不是城里面埋了地雷。

或者是日军把主力撤到城里面去了,等着他们深入进去再关门打狗。他越想越不踏实。

甚至还发电报向林平安请示了一下,是不是马上让装甲部队开进到沈阳城深处?

要不要停下来等步兵跟上了再走?电报员的手指在电键上飞快地跳动。

林平安的回电很快,只有几个字:“继续推进,速度要快,拿下全城。”文翀看着电报,不再犹豫。

结果自然是用最快的速度控制全城,同时保护好工业区。那些工厂的烟囱还在冒烟。

机器的轰鸣声从厂房里传出来。工人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长征抗日援朝,我成共和国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