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曹操争霸,我享乐」

第191章 曹操的偏爱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91章 曹操的偏爱(2/3)

而不是给曹操制造问题。

有猫腻。

石骚不自觉地拿出零食开始吃,现在曹操他们论政的时候,石骚就当八卦听,挺有意思的。

曹操皱着眉头问道:“不是马上就该收粮了吗?不应该有很大的缺口啊!”

荀彧摇摇头说道:“明公,我们不能一直超负荷,靠买粮来解决我们的粮食储备问题。到现在,我们一点粮食储备都没有,万一遇到天灾人祸,我们内部可能就先乱了。”

郭嘉嘿嘿一笑道:“主公,氏族的坞堡绝对都屯着大量的粮食,我们都保他们平安了,他们要屯那么多粮干什么?”

嘶~!

濮阳周边的这几个县的氏族又怎么得罪这几个瘟神了。

合起伙来算计他们。

氏族在自己的坞堡大量囤积粮食,不是现在的基本操作吗?

哪个有能力的氏族敢不屯?

今天安全,不表示着明天也安全。

荀彧低着头,双手放在腰间说道:“主公,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我们也不用强征,我们只是强买。”

噗~!

石骚实在是没有憋住,荀彧这话说的有区别吗?

现在这世道,粮食才是根本好吗?

这强征和强买有区别吗?

等等,氏族要是没有压箱底的粮食,还怎么养曲部,还怎么守坞堡?

这些氏族到底干了什么,让荀彧三人都要刨他们的根了。

曹操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荀彧,说不好听的,现在他们这个阵营对氏族最温和的就是荀彧和钟繇。

“出了什么事?”曹操眼中闪过一丝杀机,他曹操是想交好氏族,但是不是让氏族随意拿捏。

钟繇这个时候说道:“主公,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买的粮食都是陈粮。”

“这有什么问题?”曹操问道。

钟繇沉声说道:“我们用的是新粮的价格买的。”

曹操大气地说道:“他们想赚钱而已,难道粮食除了陈粮还有其他问题?”

曹操现在不差钱,那些商品的销售就是他的底气。

钟繇说道:“现吃没有问题,但是没有办法再长期储存了。”

荀彧这个时候淡淡的开口道:“还有氏族在大量的囤积粮食。他们卖给我们的都是自己之前积压的旧粮,而且在控制给我们卖粮的量。”

曹操眼睛微眯,闪过一丝杀气。

石骚内心有点想笑,这东郡的氏族还是不甘心啊!

这还是想靠粮食影响曹操,甚至把控曹操。

这得多看不清形势,才敢这么做?

曹操现在与其说是东郡太守,不如说是军阀。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三国:曹操争霸,我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