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2/2)
我没问你们要过一分钱。”
“这些事,我做的时候,哥不在。”
“现在他回来了,说退休金他管。行。”
“那你们的日子,也让他管。”
我转身往楼道走。
我妈在身后喊:“顾南!你给我站住!”
声控灯啪地亮了。
我没站住。
走到二楼拐角的时候,听见我爸在上面喊:“让她走!翅膀硬了!”
我没回头。
出了单元门,太阳刚出来。
回到家,我打开手机,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把物业自动缴费取消了。爸妈那套房的物业费,三年前我绑了自动扣款,每月一百八。
第二件,把每月定时转账取消了。每月一号,自动转两千到我妈卡上。
第三件,打开家庭群。
群名叫“咱们一家人”,群主是我哥。
里面五个人:我爸、我妈、我哥、我嫂子、我。
我没发消息。
但我翻了翻聊天记录。
最近一条消息是昨天我哥发的,一张饭桌的照片,配文:“回家就是幸福,妹妹手艺越来越好了。”
下面我嫂子回了个爱心。
我妈回了个:“大家都在,开心。”
我爸没回。
我退出聊天界面,把手机扣在桌上。
坐了一会儿,去厨房给自己煮了碗面。
打了个鸡蛋,放了把青菜。
吃着吃着,我忽然想起来一件事。
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给自己做一顿饭是什么时候了。
八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