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曹琴默(2/4)
记莞常在,从咸福宫日日跨越大半个后宫才能见到莞常在太过辛苦。不如请皇后娘娘和华妃娘娘体谅。让沈贵人搬到碎玉轩与莞常在同住可好?”
华妃当即觉得好主意,华妃听见姐妹情深这几个字就想吐!自己就是太单纯,信了这几个字才害了她的孩子!她倒要看看这两个小贱人,面对皇上的宠爱是怎么姐妹情深的!当即就阴阳怪气道:“本宫觉得甚好!省得两位隔了大半个后宫,跟牛郎织女似得,本宫看着不落忍呢。”
皇后也是姐妹情深的受害者,也觉得是个好主意,只要能给纯元脸添赌的事,皇后都要极力促成。也赞同道:“温妃妹妹与华妃妹妹所言甚是。本宫作为六宫表率,看到六宫和睦甚是欣慰!自然要成全新妹妹们的姐妹情!”
在座最大的三个主子都同意,自然就这么决定。
沈眉庄似乎是想解释什么,不过华妃才不管她想说什么,直接道:“本宫奉命管理六宫,沈贵人入宫不拜见主位,本宫不得不罚以正宫规!教沈贵人的嬷嬷打十个板子!沈贵人抄写宫规二十遍,禁足两个月。敬嫔疏与管束,罚俸两个月。”
皇后马上当好人:“妹妹们初来乍到怕不是不适应宫规森严!不必罚的太重,宫规抄十遍吧,敬嫔也是第一次做一宫主位,罚俸就免了,下次不可再犯。”
华妃在怼皇后上,绝对是永远积极向上,永远热泪盈眶的。“皇后娘娘就是太宽纵了!所以皇上才要臣妾协理六宫!不过皇后娘娘既说了,就这么办吧!他们要是下次再犯,不知道对不对得起皇后娘娘的宽纵了!”
“本宫只是怜惜妹妹们刚进宫,哪有华妃妹妹说的那样严重。若是再犯,本宫必定重罚。”皇后不得不紧跟着表现她中宫的宽严相济。
争执告一段落,众妃嫔接续参拜,琴默痛快叫起,后面也都一样,皇后看够了戏,就叫了散。
安陵容小心翼翼的往外走,她不知道为什么沈贵人和莞常在那么大胆,汉军旗就那么大大咧咧的站前面,还不去拜见主位,进宫三天随意乱走。这跟嬷嬷教的不一样呀!!!富察贵人即使不是嫔位,皇上特赐了主殿居住,安陵容都秉承着不犯错的初衷去拜见了,虽然富察贵人没搭理她,只让小丫头打发了她,但是该做的都做了啊!
看沈贵人虽然不高兴,但不怎么着急的态度更让安陵容迷惑了?嬷嬷说东西十二宫才是正经宫殿,贬去一个不是正经宫殿的地方,真的不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