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从蒋家大院直达功德林养老」

第92章 江阴水战2

上一章 简介 下一页

第92章 江阴水战2(1/3)

南京,国防部会议室。吵翻了天。

“必须沉船!立即沉船!”何应钦拍着桌子,“再拖下去,日本人的舰队就跑光了!”

陈将军则不紧不慢地说:“沉船是大事,需要委员长批准。而且筹集船只什么的都需要时间,再等一下

两派吵了一个多星期,也没吵出结果。会议记录、计划方案散了一桌子。谁也没注意到,行政院秘书黄俊每次开会都会多拿一份材料。

黄俊不是大官,但位置关键。他四十来岁,看上去老实巴交,谁能想到他是日本人的间谍。他把“封江计划”偷出来,拍照备份,原样放回去。当天晚上,这份计划就到了南京日本领事馆,然后发报去了上海。

上海,日本第三舰队司令部。长谷川清看完电报,笑了。

“中国人要沉船堵江阴?那就让他们沉。在他们沉之前,咱们先把船开出来。”他下令:长江上所有日本舰船,包括军舰、商船、运输船,全部向下游突击,务必在8月12日之前通过江阴。

电报发到南京、芜湖、九江。日本舰船开始升火、起锚。七十多艘,大大小小,排成好几列。有驱逐舰,有炮艇,有大型运输船,还有改装的武装商船。船上塞满了海军陆战队员和日本侨民,总共将近一万人。

8月11日傍晚,舰队从南京出发了。打头的是“八重山”号,后面跟着几艘驱逐舰,再后面是黑压压的商船队。舰长们都得到了通知:中国人马上要在江阴沉船,但还没沉,咱们要快,冲过去就安全了。

他们不知道,前面等着他们的不是沉船,是水雷和炮弹。

8月七日晚上,李来福安排第一步兵团直接进入江阴要塞,要塞司令张成总,非常气愤,李来福,你这是要做什么,叛变吗

张司令,别急,你不会有危险的,你的人身安全是可以保证的,但是从今天晚上,到12日,江阴要塞由我接管,12号之后,我摆酒给你赔罪。

阿良,请张司令去休息,注意不可怠慢。

是,旅座,陈文良回答道

张司令,请吧

你们,唉,

阿良,从现在起无线电静默,不可以打电话,发电报,一切对外传送信息的方式都要隔绝。

明白,旅座。

天还没亮。李来福就上了观测台。观测台在要塞炮楼顶上,用望远镜能看出去十几里。江面上有雾,白茫茫一片。陈文良站在他旁边,递了杯浓茶。

“旅座,你说鬼子会来吗?”

“会。”李来福接过茶喝了一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抗战从蒋家大院直达功德林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