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章 淞沪会战12(2/3)
李来福转身叫虎子。“虎子,发电报给江阴留守的两个营,让他们现在就招收新兵。”虎子掏出本子准备记。“招多少人,旅座?”李来福想了想。“先照一万人来招。
”“啊?一万?”虎子笔都差点掉了。“旅座,咱们留守那边就两个营,一千来人,招一万新兵?谁带啊?”
“你先招。招到了自然有人带。”“可是旅座,一万新兵,枪支弹药呢?被服装具呢?营房呢?吃饭呢?这么多张嘴——”虎子一着急,话就多了。
李来福看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让你招你就招,东西我来想办法。又不是明天就要拉到前线,总得训练几个月吧?几个月时间,枪从天上来?
”虎子嘟囔了一句。“枪也不能从天上掉啊。”“你说什么?”“没,没什么。我这就去发报。”虎子合上本子,转身就跑。
跑到门口又回头,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旅座,真招一万啊?”李来福没理他。虎子缩了缩脖子,跑了。
李来福又走到窗前。他也不是随口说说的。招一万人,后面都不一定够。独立旅现有伤亡一千多,后面还要打,还要死伤,等新兵训练完补充上来,能不能填上缺口都不好说。
枪容易,缴获的四千支步枪还堆在仓库里,子弹也够。大不了再从英国人德国人那里买一批。钱的事,他还有点底子。难的是人。不是把人招进来就行了。
得有人带,有人教,有人管。老兵在前线打仗,回不去。留守的那两个营,营连排班长加起来不到一百个,要带一万新兵?
那是赶鸭子上架。得想个办法,从后方军校调一批见习官来,再从兄弟部队借几个有经验的带兵干部。撑过初期就好了。他把这些事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虎子发完电报回来,看旅座还在窗前站着,没敢打扰,轻手轻脚地给他茶杯续了水,又退到一边。李来福转过身,看见茶杯冒着热气,端起来喝了一口。热的。
“虎子。”“到。”“再发一份,让他们先搭架子。招兵站设几个点,江阴本地、无锡、常州都设上。体检要严,有暗病不要,夜盲不要,近视不要。
先招第一批,两千人,到了就编练。后面的一批一批来。”“知道了,旅座。”虎子这次没多嘴,直接出去了。
李来福坐下来,把那份伤亡统计又看了一眼,折好塞进抽屉。他想起那些受伤的弟兄。重伤的不知道能救回来几个,轻伤的养好了还能归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