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 野原家的早餐(2/3)
来扭去,嘴里念叨着“明天要去东京咯”。
..........
第二天早上,龙马是被小新的声音吵醒的。
“舅舅!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
龙马迷迷糊糊地看了眼窗户——天刚亮,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的光还是青灰色的,带着早晨特有的清冷。
“新之助,才六点半。”
“可是我已经醒了啊!”
“你醒了关我什么事……”
“舅舅好凶。”小新委屈巴巴地站在门口,身上还穿着睡衣,衣角塞在裤腰里,露出一截圆鼓鼓的肚皮,“我还是一个才上幼稚园的五岁小孩,听不得这些话。”
龙马闭上眼睛,深呼吸。
“……等我穿衣服。”
“好耶!”
小新噔噔噔跑下楼,脚步声在楼梯上炸开,声音从楼梯口传来:“妈妈!舅舅没穿衣服!你别上去!”
“野原新之助!”美冴的怒吼从厨房传来,震得天花板都像在抖,“你胡说八道什么!”
.......
龙马换好衣服下楼的时候,美冴正在把早饭端上桌。
煎蛋、味噌汤、米饭、烤鲑鱼、纳豆——标准的日式早饭。
小新已经坐在桌前,筷子握在手里,眼睛死死盯着烤鲑鱼,像一只等待出击的马铃薯头小兽。
“早。”龙马在桌边坐下。
“早。”美冴头也没抬,把一碗味噌汤推到他面前,“昨晚睡得好吗?”
“还行,就是不太习惯睡在地上。”龙马揉了揉腰,呲牙道:“我还是尽快租个房子好一些。”
“太长时间不睡地上是这样。”美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你们几点出门?”
“吃完饭就走。”
“来得及吗?”
“来得及。”
美冴点点头,在小新旁边坐下。
小新已经把烤鲑鱼的皮掀起来吃了,鱼肉还完整地留在盘子里,像被精准解剖过一样。
“新之助,好好吃饭。”
“我在好好吃啊!”
“把鱼肉也吃了。”
“可是皮比较好吃嘛……”
“鱼肉也要吃。”
小新嘟着嘴,用筷子戳了一块鱼肉塞进嘴里,表情像在吃药,腮帮子鼓鼓的,嚼得极不情愿。
龙马低头扒饭。
春日部的味噌汤是白味噌,偏甜,跟熊本老家的红味噌不一样。
他喝了一口,舌头适应了一下那个味道,然后继续吃。
广志的座位空着,碗筷也没摆。
“姐夫呢?”
“早就走了。”美冴叹了口气,语气里带着点疲惫,“临时有个客户要约他打高尔夫球,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