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资重生2006,开局推倒初恋」

第245章 回家过年。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45章 回家过年。(2/3)

虎子,过年好过年好。这大过年的还麻烦你们陪林峰出国,辛苦了。”

虎哥笑道:“不辛苦不辛苦,这趟出国峰哥可带我们长见识了,这一路上,跟拍电影似的,老刺激了。”

林海洋愣了一下,内心暗道:“老子也他妈想去,但家里的母老虎不撒手呀!”

他接过林峰手里的行李箱,“你小子瘦了?”

林峰笑道:“没瘦,还胖了呢。”

林海洋阴阳怪气道:“胖了好,胖了抗冻。”对于林峰不带他去,他还耿耿于怀。

GL8车顶落了一层薄霜。林海洋发动车子,驶出机场,往桦南方向开。

路两边挂满了红灯笼,一串一串的,路边的店铺贴了对联,卖烟花鞭炮的摊位一个挨一个,有人正在放二踢脚。

“咚……啪……!”

声音在夜色里格外清脆。进了桦南县城,街道比平时热闹得多。

街上的人多了,车也多了。

外地打工的、上学的,都回来了。

路口停着几辆车,有捷达,有桑塔纳,有宝来,也有几辆奔驰宝马。

东北人都要面儿,甭管外面混的好不好,过年必须开车回家。

街道两旁的树上缠着彩灯,一闪一闪的,像天上的星星落在了人间。

路边有几个小孩在玩摔炮,往地上一扔,“啪”一声脆响,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大人们穿着貂皮大衣,有的挽着胳膊,有的拎着年货,脸上挂着笑,说话的嗓门大得隔两条街都能听见。

东北人冬天都有穿貂的习惯,甭管是种地的,还是做生意的,都有貂。

可能有的人没穿出来,但家里绝对有,借钱也得买,因为这是面子。

装逼这个词在东北不算褒义词,但也绝对不是贬义词。

即便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咱东北人出门也得穿得板板正正。

你说这是虚荣也好,爱装逼也罢,反正大家伙儿都这样。不好的一面打碎了牙也自己咽下去,把好的一面露给外人看。

林峰靠在椅背上,看着窗外的街景,心里有一种踏实感,像走在一条走了一辈子的老路上,熟悉、安稳。

给虎哥送回家后,GL8拐进了姥姥家那条巷子。

巷子窄,两边的平房门口都挂着红灯笼,对联红艳艳的,门框上贴着福字。

林峰推门进去,姥姥正坐在炕上包饺子,案板上摆着一排排元宝形的饺子。

周围还有一堆老娘们也在包,老妈郭燕、二姨郭霞、三姨郭梅、舅妈刘波。

还有四个男的在客厅打牌,老舅、二姨夫、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带资重生2006,开局推倒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