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家,继母渣爹跪求我回家」

第 230 章 做番茄酱

上一章 简介 下一页

第 230 章 做番茄酱(1/2)

“姐,这么多番柿怎么办?这东西放久了会烂的。”虎子看着一筐筐红艳艳的番柿,满脸发愁。

“姐有办法,坏不了。”林仟仟说着,随手拿起两个番柿,一个递给虎子,一个自己拿着吃。

见虎子愣在那儿,她笑着说了句:“吃啊,好吃的。”

“这玩意儿能直接吃?太红了,不是说颜色越鲜艳的越有毒吗?姐,可别乱来。”虎子将信将疑。

林仟仟笑出了声:“这个没毒,可以生吃。”她咬了一口,酸甜的汁水立刻在嘴里爆开,满口都是阳光的味道。

“你再不吃,我可要抢着吃了。”

虎子赶紧咬了一小口,眼神一下亮了,好吃的呀!又脆又甜又带点酸,汁水顺着嘴角往下淌。

“你看,姐啥时候骗过你。”林仟仟擦了擦手指,眼里带着笑意。

“这东西真好吃,可惜就是放不住,要是能天天吃就好了。”虎子一边嚼一边嘟囔。

这话一下子提醒了林仟仟。留籽没准能出苗儿,那以后就有吃不完的番柿了。不过眼下这批得先处理,不然真的会烂掉。

她看了看那一筐筐的番柿,心里有了数:留出一筐新鲜的,这几天直接吃。剩下的全部做成番茄酱,既能放得住,冬天也能吃上这一口酸甜。

“虎子,干活了。”林仟仟拍了拍手。

虎子一溜烟蹿起来,还不忘用袖子擦擦嘴角的柿子汁。

“先帮我洗番柿,我切块。”林仟仟说着,把要处理的番柿先倒两个盆里,实在太多了,装不下。

“都洗了?那不是坏得更快?”虎子一脸震惊。

“留下一筐咱们吃,剩下的全洗了,做番茄酱。”林仟仟一边说,一边已经在灶台边架起了大锅。

虎子挽起袖子蹲在水盆边,认认真真地搓洗着番柿。

红彤彤的果子在水里滚来滚去,溅了他一身水珠。

林仟仟这边利落地在每个番柿顶部划上十字花刀,烧一锅开水,把洗好的番柿倒进去烫几十秒,捞出来再往凉水里一过——皮儿轻轻一撕就掉了,露出鲜红饱满的果肉。

她把去皮的番柿切成小块,放进大锅里,开中火慢慢熬。虎子凑过来看:“就这么干熬?不放东西?”

“先熬出水,等稠了再加点糖和盐,能放更久。”林仟仟一边搅动木勺,一边解释。

锅里的番柿块渐渐软烂,咕嘟咕嘟冒着小泡,酸甜的香气一点点弥漫开来,整个灶房都暖烘烘的。

虎子吸了吸鼻子:“好香啊,比生吃还香。”

“熬成酱,能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分家,继母渣爹跪求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