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昏君兄弟,叛军直呼活阎王!」

第185章 纳粮,官学??

上一章 简介 下一页

第185章 纳粮,官学??(1/3)

三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

秋收完美结束。

一年两季。

刨去两成税粮,百姓们还能剩下八成粮食。

排队纳税的百姓们用担子挑着自己的粮食在县衙门口排着队。

收粮官有自己的公平秤,需要挨个核对。

还有册子,登记这名字和对应分到的田亩。

随着公平秤被抬起,看着上面的数字,收粮官眉头紧锁。

前来交粮的汉子见状一个咯噔。

“咋咧?俺交的可都是刚下来的新粮,一点都不糊弄!”

收粮官眉头更深:“我说,让你们交粮就老老实实交,耍什么滑头?”

“这么多人了,有几个能让我踏踏实实记录收录的?”

那汉子满脸懵逼:“俺交足了啊,俺可不干那缺斤少两的事,会被戳脊梁骨的!”

“不是说你没交足,你是交的太足了!”

收粮官无奈:“你家分到了五亩地,秋收共产粮食一千八百斤,两成就是三百六十斤,你就交三百六十斤不就行了?”

“你看看,这都四百斤了!”

“你要干什么?”

“你们都要干什么?”

“每一个人都多一点,我还得把每个人多出来的掏出来。”

“能不能给我少点活儿?”

那汉子顿时松了一口气。

“俺还以为什么呢,不用算了,就当三百六十斤不就行了?”

“多出来的算俺孝敬朝廷的。”

收粮官用一斤铲一铲子一铲子往外舀。

“朝廷说了,你们好好种地,踏踏实实纳粮,过好你们的日子,没事养一些鸡鸭鹅猪羊卖给朝廷就好了。”

“朝廷不用你们孝敬,现在我多要了你们这些粮食,明天你就能看到我的尸体被挂在城头上暴晒。”

他对着后面排队的百姓们大喊。

“算我求你们了,该多少就是多少,你们以为大汉朝廷是什么?”

“刚收了两茬粮食,一个两个的就飘了?!”

“多交的这点粮食都够你们好好过个年了,多吃点,留着力气造俩小崽子不行吗?”

“官学即将开放,实在不行留着给孩子交点学费?”

“什么?没崽子?”

“没崽子造去!!”

他无奈,百姓们也无奈。

“嘿~~~这可真是邪了门了~~以前都是嫌我们交的不够多,弄个阴阳秤。”

“现在我们自己愿意多交点,朝廷还不乐意了?”

“看到了吧?这才是正规朝廷正规衙门。”

“懂了,有事还就得找正规衙门!”

“瞧见没,这正规衙门才会惦记咱们吃不吃的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我!昏君兄弟,叛军直呼活阎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