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上供销社临时工,搞钱搞钱还是搞钱!」

第五章世界这么小的吗?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五章世界这么小的吗?(2/3)

雷志勇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作证,也就是上岗证。

蓝色塑皮(正式工是红色的),上面写着“工作证”三个大字。

翻开一页填写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单位和岗位,另一页贴着自己的照片,盖了公章,下面写了几条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分销点的代销员,都是大队推荐,亦工亦农,记公分+补贴,属于计划外临时帮工,只有一张供销社盖章的介绍信。”

“志勇你虽然是临时工,但有手续、工作单位在咱们供销社,不用挣工分,每个月的工资都是从供销社走的。”

“不过,福利方面是从分销点出的,能挣多少就得凭自己的本事。”

小章给雷志勇介绍了几句,把他送到供销社大门,又找了一辆能顺路到四道口的马车。

雷志勇真诚地道了谢,然后揣上自己新鲜出炉的工作证,坐上马车往回走。

赶车的是个三十五六的中年人,一见雷志勇脸上就露出笑容来。

这可是供销社的领导给自己安排的活儿,能不尽心?

“小同志,你这是准备去哪儿?”

“大哥,我叫雷志勇,您叫勇仔就好,我家是虾尾生产大队的。”

雷志勇坐上马车,客气地说了一句。

大哥拿出自己的旱烟袋点上,吧嗒吧嗒抽了两口,拿起鞭子在马背上轻轻抽了一下。

“虾尾生产大队的?我们生产大队有个叫秦花花的嫁到你们生产大队了,你知道她吗?”

“她家住在海边的老屋,两个仔,一个妹仔,都是念书的好料子。”

雷志勇:“……”

世界这么小的吗?搭个马车也能搭上外公生产大队的?

“知道,她是我娘。”

“啊?你是花花家大仔?”

中年人有点意外,同时心底也庆幸,幸亏刚才没说人家爹是个傻佬,为了个不想干的仔,把自己命丢了。

“哎呀,这可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我姓陈,是番鱼生产大队陈家崖小队的,我和你舅佬家住得不远,你叫我大陈就好。”

“你这是到供销社……”

说着话,大陈又看了看雷志勇。

这年头,大家去供销设都是买东西的,可雷志勇两手空空……

“陈哥,我来供销社报名的。”

雷志勇笑着解释了一句。

“报名?报什么名?”

“入职报名。”

雷志勇解释了一句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当上供销社临时工,搞钱搞钱还是搞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