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岳绮罗弟弟的我掉入盗墓世界」

第101章 墓室的机关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01章 墓室的机关(2/4)

岳绮尘对装备消失倒没什么感觉,他的储物空间里还存着不少东西,而且他觉得,真到了需要离开的时候,总有办法的。

一行人不再耽搁,打起精神,朝着阿宁刚才消失的墓门方向走去。

穿过墓门,他们进入了下一个墓室。

这个墓室比之前的要大上不少,呈长方形,穹顶较高,显得有些空旷。

墓室中央,赫然摆放着一口巨大的石棺!

岳绮尘一看到这口棺材,眼睛就亮了亮。

他对“下墓就要开棺材”这个流程已经很熟悉了。

指着石棺,很自然地问道。

“这个是不是也要打开啊?”

王胖子一听,乐了,嘿嘿笑道。

“那肯定啊!小尘啊,你要记住,咱们来这儿是干嘛的?盗墓!”

他故意压低了声音,做出传授经验的样子。

“要知道宝贝们,基本上都在棺材里!你不开棺,你怎么知道里面躺着的是哪位爷,又带了什么陪葬的好东西呢?”

吴邪在一旁听得直皱眉,连忙拉了拉王胖子的胳膊。

“胖子,你别把绮尘教坏了!”

他总觉得岳绮尘心思单纯,不应该被王胖子这种唯利是图的盗墓思想污染。

王胖子不以为意,嘿嘿笑道。

“我哪是教坏他呀?吴邪同志,我这叫传授生存技能!在这行混,不懂规矩,不开眼界,那是要吃亏滴!”

他一边说,一边已经开始绕着石棺打转,嘴里还念念有词,似乎在分析方位和棺椁的制式。

“咱们北派嘛,还是要讲究一下的。”

王胖子从背包里摸出半截蜡烛和一个防风打火机,走到墓室的东南角,小心翼翼地将蜡烛点燃,放在地上。

微弱的烛火跳跃着,勉强驱散了一小片黑暗,将王胖子那张圆脸映照得有些诡异。

“点蜡烛做什么?”

岳绮尘好奇地凑过去,蹲在蜡烛旁边。

他记得在鲁王宫,好像也点过蜡烛?

是为了照明吗?可是他们都有手电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

王胖子一脸这你就问对人了的表情,压低声音,带着点神秘兮兮的意味解释道。

“这叫鬼吹灯!是咱们北派摸金校尉的老规矩!”

“下墓开棺,必须在东南角点一支蜡烛,如果蜡烛自己灭了!”

他做了个吹气的动作,表情夸张。

“那就说明墓主人不高兴了,不乐意咱们动他的东西!这时候,就得把到手的东西原样放回去,磕头赔罪,然后乖乖退出去!所以叫人点烛,鬼吹灯,鸡鸣灯灭不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身为岳绮罗弟弟的我掉入盗墓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