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闺记事」

第194节开业

上一页 简介 下一章

第194节开业(4/4)

,老爷子正在用端正的字体写着:“顾氏善药堂,开业一年,不收诊金......”

很简单的木板。

也是非常易懂的词。

老爷子已经写好了,收笔对顾瑾之:“挂在门口。早上挂出去,晚上收回来……”

顾瑾之道是,忙端了出来。

顾辰之就迎上来看,问老爷子写了什么。

顾瑾之将木板拿了出来,挂在门口。

因为这铺子淹没在左右华丽的门铺之间,很不显眼,连围观的人都没有。

倒是自己家药铺的掌柜伙计及坐堂先生,都出来看。

“简明扼要,又简单易懂。”林翊点头称赞。

司笺就说:“先生说得很对呢。我没念过几天书,也认得不收诊金这几个字……”

另外两个伙计就附和着道是。

顾辰之等人哄笑。

“不收诊金”这几个字,才是最关键的。

第一天开业,有人站在门口看了看,看到不收诊金这个字,总觉得是骗局,没敢进来。

大家都枯坐了一整日。

下午关门歇业,老爷子就对顾瑾之道:“我以后宿在这里。万一夜里有人求诊,不好麻烦林先生。林先生白天要忙。”

林翊就看了眼这老爷子。

好热的心肠啊,他心想。

“这怎么能行?”顾辰之大惊,“这里……”

“没什么不行的。”老爷子摆摆手,“当年先帝亲征大漠,我是随行军医,吃过的苦,你这辈子都想不到。你们是娇惯了的,什么大事。”

顾瑾之知道老爷子一意孤行,劝是没用的。

她没有多说,道了是。

后面还有空余的干净厢房,老爷子自己挑了件,小厮画琴就跟着小伙计挤了一间。

顾瑾之和朱仲钧回了元宝胡同。

——*——*——

第二更,求粉红票啦。自从上次出门回来,作息就乱套了,夜里睡不着,早上起不来。我好不容易调整过来的正常作息,又打乱了……我争取尽快恢复啦。宅久了,基本上废了,一点小改变都适应不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春闺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