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3章 北斗七「芯」计划——启动!!(4/6)
T刚完成开发,已经在做客户接触,但真要量产,估计还得等到明年。
要说先进工艺的成熟度、配套IP、良率爬坡和量产经验,和台积电这边的十六纳米FFC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他说这话时语气很平静,并没有刻意贬低谁。
国内和国外的差距是摆在明面上的。
而台极电今年的七纳米已经在快速拉量,第二代N7+也开始进入风险试产。
双方显然不在一个节奏上。
「如今半导体行业都是全球化分工,真要扶,恐怕也要等这边先追赶上来。」
说完,吴征内心又是一动。
「许总,您是想扶持国产代工厂?」
他今年也和中芯那边负责先进工艺客户导入的成员通过电话,在几场半导体行业大会上当面聊过。
对方的态度是热切的,寻求国内外客户的订单及资源在努力发展,只是工艺打磨确实差了意思。
先不谈产能良率问题,万一来个功耗、调度大翻车,对消费电子产品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嗯,当下台极电是第一选择。」
许易没否认当下的安排:「不过上半年中兴通讯被列入禁止出口清单,一夜之间股价崩盘,挺令人唏嘘的。」
这种事情如果发生在其他公司,就算不是灭顶之灾,恐怕都被要拦腰砍断了。
造车业从未有过这么大的忧虑。
一来国内汽车市场份额足够大,即使不出口,仍能孕育出几家巨头规模的汽车品牌。
再者车规级晶片对制程要求也并非那么极致。
真激化到火山喷发的地步。
或许刚开始有些呼吸困难,等时间一长,反倒是助长了国内汽车半导体的茁壮成长。
说白了。
电池与能源发展,才是新能源汽车的真正核心。
真再往后走,谁卡谁,还真不好说。
:
许易不担心星辰在造车这件事上被人卡死,却很不希望公司其他业务也和国内不少半导体企业一样,命门始终捏在别人手里,脆弱到不堪一击。
至少,星辰半导体不能这样!!
许易顿了顿,忽然开口:「下个月的半导体行业大会,先和中芯那边高管碰一面吧。
另外,上海微电子那边,也找机会接触下,听说他们这两年在前道扫描光刻机是有些突破?」
魔都微电子在90纳米级光刻设备上持续推进,是行业人尽皆知的事情,而且关键子系统和专利布局上动作不少。
制程是低了点,更与最先进的euv光刻设备不是一个维度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