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章 新罗内乱(2/3)
彻底的拿捏住这些部落。
......
大陆历970年6月,第一批移民顺利抵达辽州。
六月份的辽州,已经是气候比较温暖了,气温在二十七八度左右,正是气温最舒服的时候。
无数的新罗战俘和新罗的劳工在田地间劳作。
当然,对于这些新罗人来说,这些土地都不是属于他们的土地,因为这些土地都是属大汉帝国朝廷的土地。
而他们现在辛苦劳作,为的是能抵消新罗王国欠给大汉朝廷的巨额赔款,所以才会出劳工的劳动力来抵消一部分赔款。
当然了,这些新罗人都是被分散安置在广袤的北方四州各地,这些劳工表面上是自由民,实际上和大汉的农奴差不多。
不过和农奴相比,大汉帝国对他们的待遇也不算差,虽然没有工资,但是包吃住啊!
甚至对于这些新罗人来说,他们发现给大汉帝国打工居然比自己原来的日子还要好。
没人每个月有四天的休息时间,一天三顿饱饭,每天的真正工作时间除去吃饭的时间外,也就四五个时辰。
这日子过得居然比原来在新罗的时候还要好。
更主要的是,他们是有工资的,当然,这个工资不是钱财,而是粮食。
虽然这工资不算很高,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依旧也是一笔收入。
几乎每一个新罗劳工一开始的时候都以为自己被自己国家派到这里来都认为自己死定了。
但是适应了最开的阶段后,他们发现这里的生活似乎也没那么糟糕。
一天准时的三顿饱饭,他们只需要负责干活就行了,只要不逃跑不偷懒,那些看守他们的汉军士兵对他们也不进行打骂和各种体罚。
这些劳工在这边劳作一年之后,就可以回国,然后由新罗王朝来派遣新的一波劳工过来继续工作。
目前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了,根据双方的规定,新罗需要连续20年派遣劳工过来,才能还清欠下的赔款。
而更让新罗劳工感觉不错的是,他们回去后带着的工资粮,也可以被允许兑换成大汉的法定货币,银元or五铢钱。
这更是让这群新罗人大吃一惊,说句不夸张的话,这些苦逼的新罗平民做梦都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还能手里存下钱财。
在这边辛苦劳作一年,居然还能存下三两银子的钱财,这简直就是让他们都感觉很意外。
几乎每一个回到国内的新罗劳工,在新罗国内都引发了一阵轩然大波。
这就更加刺激了那些处于饥寒交迫之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