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章 新罗内乱(3/3)
新罗人的情绪,让他们对新罗的朝廷更加不满了起来。
给大汉帝国当劳工的生活,居然比自己在新罗当自由民种地的日子过得都好,你说换你是新罗人你怎么想?
有句话怎么说的,叫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天生的。
所以,没有任何意外,无数的新罗人的心思开始动了起来。
毕竟这所谓的爱国不能当饭吃,但是给大汉帝国打工却可以吃饱饭,甚至还能存下钱财。
故而,无数的新罗人都纷纷主动向朝廷申请去大汉帝国当劳工,而新罗朝廷一开始的时候还很高兴,于是大手一挥,以每年100万劳工劳动力为代价去大汉帝国打工。
当然,这些劳工带回去的钱财有且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被新罗朝廷给用收税的名义全部征收走了,一文钱都不留。
对,大家没看错就是被征用了。
好听点叫征用,实际上就是抢钱。
新罗朝廷实在是太穷了,整个朝廷经过一场辽东战争之后,被大汉帝国给弄得奄奄一息,财政崩溃,再加上失去大片国土,所以新罗王朝的国库空的能跑耗子。
现在这群贱民带回来的大量钱财,不抢白不抢。
当然,这样做不是没有后果的,有句话叫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新罗朝廷如此明目张胆的抢掠劳工手中的钱财,自然引发了这些劳工的不满,一时之间,整个新罗国内乱成了一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