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母主骂我是暴君?九族:活爹!」

第145章:我主张投降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145章:我主张投降(3/6)

下来了。

终于到了。

她走上台阶,敲了敲门。

门开了一条缝,露出一张不耐烦的脸。

“干什么的?”

赵翩翩的声音沙哑:“我……我找安达王爷。”

那张脸上下打量了她一眼,破衣烂衫,蓬头垢面,浑身散发着臭味。门房的眉头皱起来。

“王爷不在。”

“那……那我等他。”

“等什么等?王爷出征了,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你走吧。”

门砰地关上了。

赵翩翩站在门外,没有走。她蹲在门口的台阶上,抱着膝盖,等着。从白天等到天黑,从天黑等到天亮。

门房出来了几次,看见她还在,骂了几句,又进去了。

第二天,她又来了。第三天,她还来。第四天,门房忍不住了。

“我说你这个叫花子,有完没完?跟你说了王爷不在,你聋了?”

赵翩翩抬起头,看着他。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门房被她问烦了,甩下一句“死在外面了”,然后砰地把门关上。

赵翩翩蹲在台阶上,愣了很久。

死在外面了?

不会的。

安达不会死的。

他说过要娶她,说过要带她回安远国过好日子。他是王爷,有封地,有兵马,怎么会死?

她不相信。

但她没有钱,没有吃的,没有住的地方。京城的乞丐都有地盘,她是外来的,连讨饭都被人赶。

晚上睡在城墙根下,被巡夜的士兵踢醒,骂她“臭要饭的,滚远点”。

滚到另一段城墙根下,蜷缩着,闭上眼睛。

梦里,她看见了安达。他站在王府门口,穿着一身白衣,手里拿着一把折扇,嘴角带着笑。她跑过去,扑进他怀里,哭着说“我以为你死了”。他轻轻拍着她的背,说“傻瓜,我怎么会死”。

她醒了。脸上全是泪。

她决定再去王府。这一次,她不在门口蹲着了,她要进去。门房不让她进,她就硬闯。被推出来,再闯。再推出来,再闯。

第三次,门房动了手。一巴掌扇在她脸上,又一脚踹在她肚子上。她摔在台阶下面,嘴角裂开,血流出来,滴在石板上。

门房站在台阶上,指着她骂:“不知好歹的东西!王爷死了,听懂了吗?死了!死在天门关,被陈楚的人杀了!你再敢来,打断你的腿!”

赵翩翩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脑子里一片空白。

她爬起来,踉踉跄跄地走了。

走到街角,蹲在墙根下,把脸埋进膝盖里。

没有哭。

眼泪早就流干了。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大母主骂我是暴君?九族:活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