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琴重生:依萍才是亲女儿」

第211章家乡

上一页 简介 下一页

第211章家乡(3/4)

从无声到出声,从压抑到放开。

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整个人都在发抖,像是要把这些年攒下的所有眼泪,一次性倒空。

门被推开了。

陈明昊站在门口,他看着蜷缩在门后、哭得浑身发抖的依萍,愣了一下,然后蹲下来,把琴谱放在地上。

“依萍。”他叫她的名字,声音很轻。

依萍没有抬头。

她哭得太厉害了,听不见,也顾不上。

陈明昊伸出手,犹豫了一下,然后轻轻握住她的手腕。

他把她从地上拉起来,揽进怀里,然后伸出手,慢慢地、轻轻地,把她抱住了。

她的手攥着他的衣襟,攥得指节泛白。

她把脸埋在他胸口,哭得浑身发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像要把五脏六腑都哭出来。

他就那么抱着她,站在化妆间里,一动不动。

他的下巴抵在她的头顶,眼睛也是红的。

走廊里有人走过,透过半开的门看见这一幕,没有人进来。

过了很久,依萍的哭声渐渐小了,变成了断断续续的抽噎。

陈明昊低头看了她一眼,轻声说了一句:“我带你去休息一下。”

他没等她回答,一只手揽着她的肩,一只手拉开门,扶着她穿过走廊,推开一间空包房的门。

包房里没有灯,只有窗外的路灯光透进来,昏昏黄黄的,照在沙发上。

陈明昊扶着她坐下来,她没有松手,他也没有松手。

她靠在他肩上,闭着眼睛,眼泪还在无声地流。

“我姐姐心萍……”她的声音沙哑得几乎听不见,断断续续的,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的。

陈明昊没有说话。他安静地听着,手轻轻拍着她的背。

“她教我唱歌,一首一首地教……”依萍的声音在发抖,“她死了以后,我再也不敢唱那些歌了……”

陈明昊的手停了一下,然后继续拍。

依萍的眼泪又涌了出来,“日本人最先抢的就是我外公家。那么大一个宅子,那么多的书……全没了。外公外婆……都死了……”

陈明昊的眼眶红了。

“我舅舅……那天正好从哈尔滨回来……也没能逃出来……”依萍的声音在发抖,“舅妈带着表哥表妹跑了,不知道跑去了哪里……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陈明昊把她抱得更紧了。

“隔壁的丫丫,对门的小虎子,教写字的私塾先生,巷口卖糖葫芦的老爷爷,隔壁巷子的王婶……”

依萍一个一个地数,眼泪一滴一滴地掉,“他们都还在吗?都还活着


本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王雪琴重生:依萍才是亲女儿